生涯探索團體活動簡介
緣起:
    職場、家庭與社會,跟著環境不斷地改變,需要藉由簡易的工具,協助我們認識自我、了解別人,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。
  在學校、職場實施生涯探索成長團體課程中,結合分組、共同討論及個案協助的綜合性活動,以簡易的工具與技術,由外而內、相互學習自我探索。藉使學員更進一步地自我了解,並學習如何幫助別人自我了解。
預期成效:
一、學會分析DISC人格特質分析。
二、初步了解如何解讀曼陀靈畫作。
三、初步學習如何做心智地圖訪談,分析具體幫助與行動目標、感覺
目標、價值目標。
四、了解塔羅牌測試的目的與方法。
五、個案協助:以人格特質數值、曼陀羅畫作的文字說明、心智地圖訪談結果與三層目標為背景資料,做塔羅牌事業觀或人際關係的測試,或者為個案做人格特質、曼陀羅、心智地圖及塔羅牌全面的測試、訪談與解說。

延伸活動

一、學員至少為親友測試100次的DISC人格特質分析,增加對人際

的敏感度及包容心。

二、持續練習曼羅陀畫作,做為心理調適、開發直覺與智慧,增加人

文與藝術涵養。

三、個案協助:

1.帶領者以心智地圖訪談,探索當事人個人內心世界,了解內潛特

質與想望,挖掘潛在動能,找出需求缺口及未來修補(修鍊補強)

的目標。

 2.個案先做好人格特質測驗、曼陀羅畫圖與心智地圖;帶領者再綜合當事人各種測試資料,以塔羅牌做事業觀及人際關係測試,引導當事人陳述內心問題,以個人特質及想望,配合牌示來解讀每張牌所顯示的意義,並嘗試以生活經驗,與當事人共同尋找解決之道。

四、心靈曼陀羅團體,以不同主題的畫作,共同研討畫素(圖畫的元素),畫出藝術性,心靈交流。

五、們診:身心靈全方位的協助

  自我探索、人際關係、職場問題、生涯規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d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