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曼陀羅繪心靈(畫與我)

990921:今天是第三階段第一堂的曼陀羅畫圖班,主題是身體,從身體部位的圖畫呈現,去探索身心及內.外在的思維與環境.這是非常有趣的練習.嘗試將畫作與身心狀況聯結.也談及運用曼陀羅做個案協助的方式.

990914:很高興老師又再開班教授曼陀羅畫圖,每一次都會隨時間.智慧的增長,畫風會有一些轉變.也可以配合人格特質分析.心智地圖,探索個人的價值觀.並運用塔羅牌測試當事人未來事業或人際關係發展趨勢,依個別特質.想望.價值觀,給予改變的建議.

 

990422:開始曼陀羅心靈之旅

很贊的曼陀羅繪畫,紀錄每一刻的想法與心情,時過境遷,可能也無法比擬當時的心境.以繪畫去呈現,讓記憶更深刻.也可以將當下的情緒轉移.沈澱.與畫對話時,却也消褪火熱的心.

白天的做品,來自於搭捷運的觸感.靈感.

晚上的做品,來自於對世俗事物的沈澱.

心曼塔羅的自我探索:結合心智地圖.曼陀羅繪畫.塔羅牌的自我探索.理出未來方向.

心曼塔羅的實務運作:

1.讓當事人就事業觀,以曼陀羅繪出自己的想望

2.運用心智地圖.思路圖解,導引當事人,共同發掘價值觀及思維路徑

3.用塔羅牌測試當事人事業發展各階段的境遇及能量

4.用曼陀羅:由當事人繪出自己事業觀的願望;再由導引者繪出給當事人的祝福

 

990420:帶領傳統市場行銷業務讀畫-鳥

每個人也有不同的藝術涵養,要去發掘及發現出來;到這個團隊時,可能會誤解大家的功力,但畫鳥,並討論以後,原來每個人都有讀畫的本能,做畫的能力.也可以從畫鳥當中,呈現個人的事業企圖及存在的內涵特質.看出企圖心.群體互動.自我意象.環境覺知.最重的,導引者,又從中獲得一些啟示.留下圖像紀錄-最深烙的印象!

 

 

 

990413:讀畫的本能(在台大兒童醫院看畫感想)

 

原來每個人都有讀畫的本能,從繪畫當中,重現內在的關係記憶.連結.激盪.撞擊情感的底部..讓豐富的意涵,深烙心中,留下永恒的印象.人的記憶充滿感性的圖像,從感覺的路徑當中,找到夢想.願景的驅動元素(源).畫可以找出盲點,找到新的方向,重新點燃希望的記憶,重新擁抱熱情,迎接光明.

 

 

990401:在公司分享曼陀羅,主題:鳥

每人在圖畫紙上用腊筆先畫個圈,然後將鳥為主的圖畫在圓圈內完成.呈現每一個人的自我期許與自我意象,以及未來的事業.人生想望.當然,之前有先玩賓果遊戲,讓大家對課程聚焦.解說曼陀羅的功用.實際操作後,對每個人的畫作解讀與分享.發現個人內在的正面特質.

990406:與老師及學員繪伴侶.經歲月衝突.調和的過程中,發現磨合過程,是如此精彩.在倆人世界中也可以找出相容與自由空間.

 

陀羅繪心靈,用腊筆在圖畫紙上畫個圓,然後在圓內將所想的主題(人生,對某人的想念,事業),以色彩及構圖來呈現
心智地圖訪談,乃運用圖像為介(各種方式呈現的圖像均可)來導引受訪者,深入探索受訪者對某一主題(事業觀.婚姻觀)的想法與感覺.

而以曼陀羅繪畫所呈現的,是由當事人親自將自己的想法繪入圓內,然後,訪談者與受訪者將能更貼切地探索當事人的內潛訊息.及對主題的思維路徑.
對於新鮮人如能使用曼陀羅心智地圖,再將所探索出來的構念.元素,由當事人重繪彙整出一張曼陀羅,再用小結語來陳述曼陀羅的內涵.則當事人可以藉由曼陀羅及小結語,不斷地觸發內在的動能.明確掌握未來方向.

 

990410:新店慈濟醫療讀畫

經由對畫作的反思,可以找到這幅畫對生命的意義,改變對生活與工作的態度,更有建設性地面對挑戰.不但是從畫作的體悟,也從中圓了工作上的衝突.讓自己從善惡的分別中解脫.可以看到精雕感動的觀音.可以看到自信獨傲的孔雀,可以欣賞川流繞石的柔水,可以欣賞急下的瀑布.可以欣賞山水中的春意,也可以一同享受山中朋兩談天的愜意與悠閒.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也許畫者本身着力的與我們個人有所不同,但我們仍可以取其一分,就有十分的感動.

如果,自己也將各種感觸繪入畫作.更可以精鍊.淬化內在.我的感情,讓畫作為我呈現.畫雖不是我,畫即是我.我不是畫,但我在畫內.

990902:從非現實的呈現,發現真實的自我.畫作,可以呈現真正的內涵.不真,有時候反而更接近真實.

990910:幫助一位未來的彩妝師及藝術家,做個人自我探索:人格特質分析(偏重人際與分析型,有時細心,有時熱心,看似衝突.也像互補).曼陀羅畫願景.心智地圖了解感覺目標及價值需求與目標的連動關係.塔羅牌了解未來事業發展的動態循環趨勢,並給予正向能量的加持.發現她的潛能很強,也具有靈視力(大天使塔羅牌給予的加持與祝福)

 

 

 

曼陀羅繪圖找到內在的自我   (摘錄)   

.990326 SAP菁英分享三個重點:

1.系統化工作管理:

A.程序操作:活動串連

B.單元操作:單項活動的精緻化

C.環境管理(曼陀羅功能之一):觸媒.時間.溫度(熱情).深度.廣度.願景.

2.團隊和諧

3.身心靈平衡:愛與企圖心

.曼陀羅繪圖可以達到以下目標:

 1.幫助業績及組織發展 2.新的方法協助對自己及別人的了解,拓展人際關係

3.幫助我們實現夢想.分享夢想.共同達成夢想

.曼陀羅的價值:用簡便的方法可以達到

 1.深入了解自我  2.釋放情緒  3.實現夢想

.自我探索的途徑:

 1.DISC人格特質分析.適性測驗

2.心智地圖.塔羅牌

3.曼陀羅繪圖

.為什麼要曼陀羅繪圖:

 ()對自己:

1.呈現當下的心理狀態 2.沈澱.自省 3.觀照內在真實的我,發掘潛能,改變

()對團體:1.心靈的交流   2.找出共同語言.願景,了解個別正面特質

 3.提供願力行的來源與動能

.曼陀羅的用途

 1.修行密法,回歸潛意識本我

2.心理學的藝術治療.進階心智地圖

3.心靈交流,使工作.生活.修鍊三合一

.曼陀圖繪圖方法:

 1.圖畫紙畫個圓:可用腊筆     2.選訂主題(....伴侶.父母)

 3.自由在圓內發揮;共同討論發現每張畫作的內涵.

.保險工作的極致:

 1.快樂.輕安地賺錢    2.當優雅的競賽勝利者     3.幫助無數的人

.修鍊:

從祕密.吸引力法則.不抱怨的世界.零極限到曼陀羅,漸漸修鍊回歸深層的自我

十一.從曼陀羅當中-

找出你我共有的內在,回歸生命的本質.賦予系統化工作,無窮的動力源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d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