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宋雖是偏安,但思想開放.人文薈萃,生活低調而奢華!充滿潮的概念,因為它懂得生活,日常所見器皿,都回歸自然,文人雅士的風華,令人欽羡!

文創的基本條件是:真.善.美

生活.工作.人際當中,先用真善美來評核.再看它們所呈現的五感,是否引發內在的自由.輕鬆.一家人.成就.快樂...的感覺;最後,是否讓我們感受到幸福.和諧.博愛的心念發生.意願主動分享,奉獻的社會價值感.

食.衣.住.行.育.樂,都能有文創思維,也許是復古.潮,也許是不同要素的聯結.激盪新的構念與創意.從改變當中獲得樂趣.成長.滿足.

文創不是標新立異,文創不是離經叛道.文創必須有其基本的倫理,道德價值.用文藝創造富而好禮的社會與人文氛圍.
經過政治與經濟的成長,洗禮,會發現社會氛圍中缺少了什麼?缺少了人文思維與關懷,缺少了心靈富有,缺少了弱勢關懷.

因此,文創活動,不是辦家家酒,不是辦大型饗宴.而是發現家家酒及饗宴當中的真善美與人文思維.是否觸動人心,讓參與者都發自內心的投入與感動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d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